《罗摩衍那》全书啃完……

sitofan:

后篇里竟然出我意料出现了伊罗男变女女变男变变变的故事……(吓尿了好吗?)好像目的是为了说明马祭(虽然原文是马祠,不过我觉得应该叫马祭或者马祀更合理?)的超凡功用ORZ。

嗯,这里伊罗变性倒不是因为惊扰了帕罗被湿婆诅咒,而是因为湿婆在和老婆玩情趣游戏的时候,不光自己女体了,还把周围所有生物都变女(雌)性了……所以在附近打猎的伊罗真的是无辜躺枪的,结果她(原来女性的时候名字要翻译成伊拉)可怜巴巴去求湿婆把自己变回来湿婆还不答应,还是帕罗比较通情达理说那你就一半女一半男吧(半女世尊吗?)~~伊拉还是觉得不妥,就恳求自己一个月女一个月男,帕罗就答应了,而且附带了一个bonus:女性的时候忘记男性时的事情,男性时忘记女性时的事情。(难怪会有后面那种事情)

结果伊拉离开之后就完全忘了自己本身是个国王了ORZ,和那些倒霉的也被变成女人的随从们到处嬉乐。最后就碰到了步陀。

步陀黑啊!真黑啊!对美人一见钟情吧,就从随从的女子们那里调查美人的底细,结果因为随从们的回答也模棱两可,他就凭借自己的神力搞清了美人的一切(男变女当然也搞清了);接着他就忽悠那些随从们去其他地方了(创造独处机会神马的不要太有手段),最后就是对美人各种甜言蜜语把到手。

然后最搞笑的部分来了,一个月以后伊拉变回伊罗,只记得自己和随从们来打猎的事情了,结果身边只有一个步陀,随从都不见了,一头雾水的伊罗就只好问步陀到底是怎么回事,步陀就忽悠他说随从们被崩塌的山石砸死了,就剩伊罗一个。伊罗那个着急啊,说自己没脸见随从的家人了,索性王国也不要好了,就要回去传位给儿子,步陀就各种安慰啊顺毛啊说你不慌吧,在这里再呆一年再走(当时看到这里愣是没理解为啥要在呆一年,现在琢磨琢磨,应该是上个月已然中奖了么?);最后伊罗就听话留下来了。

后来就是九个月正好是女身的时候,洪呼王出生!但是很奇怪的是最后步陀举行马祭,伊罗被湿婆赐福又恢复男身之后,他也没回自己国家,反倒是自己另外建了国家,死后就是洪呼王继位……原先的国家还是他以前的那个儿子继位的,这后面就完全没步陀什么事了ORZ。所以最后是儿子跟着娘……?那步陀留伊罗那一年是为啥啊?难道是知道伊罗有儿子回了自己国家之后,就算儿子生出来也继承不了王位?所以干脆忽悠伊罗另外建国?果然好黑,好黑啊!(一点都不像是苏摩和塔拉的儿子啊你……)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此清凉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