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纸就能安利完的披风组安利

披风组指的是山寨大超Hyperion(通常译为亥伯龙,原意是泰坦中的太阳神/光之神)和Thor。



Hyperion,是M家和DC家玩互嘲人物互借的而诞生的山寨大超,Marvel之前曾有好些个不同版本/平行宇宙的Hyperion,曾出现在616宇宙的也有若干位,Thor和他们之间也曾有过纠葛,但是这里说的是Avengers V5以来的Hyperion。

他的本名是马库斯·弥尔顿,乃是平行宇宙Earth-13034中永恒一族(Eternals,被改造过的超人类一族,能力与寿命都近似于神)唯一的遗孤。在Hyperion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永恒一族居住的地方毁灭了,他被送到地球上来。一个名为“父亲”的人收养了他,发现了他惊人强大的能力,于是便教诲他要为了建设乌托邦一样美好的集体主义社会而战。

马库斯长大成人,成为了代号Hyperion的超级英雄,与他的伙伴们共同将他的世界改造成了一个理想的完美世界。

 
 

他的能力非常可观,只要阳光就可以完成代谢,不需要水和食物就可以生存,力大无穷,眼睛能射出热射线,能够跑得比光还要快,等等。因此,他被视作为太阳的化身。

以上全部是不是听起来很耳熟。耳熟就对了。

由于狼点悖论(为了避免世界被奥创统治,金刚狼一次次回到过去改写历史的行为),多重宇宙发生了崩溃。Hyperion的世界也难逃厄运,他的地球和另外一个地球相撞了,虽然他竭尽全力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最终的结果是他的宇宙只剩下一片空白,所有的生物、物质和能量都不复存在,只剩下他还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地存活,飘浮在虚空之中。

此时,漫威主宇宙Earth-616的A.I.M探寻多重宇宙,将他从那个已经被毁灭的宇宙中抓了过来,然后又发现了他依靠阳光作为能量来源的弱点,将他囚禁在不见天日的地方。但是不久,复仇者攻破了A.I.M的基地,把他救了出来,队长看他生得精壮能力出众,就邀请他加入了复仇者,作为Tony Stark的Avengers World(复仇者全球扩军计划)的一部分。

 
而不知为何,Thor从一开始就对Hyperion很有好感。在蛮荒之地调查时,他非常热情地邀请Hyperion与他共饮。 

 
 

然而,Hyperion却拒绝了Thor递过来的瓶子。他对于没有能守护住自己的宇宙抱有深深的憾恨,因为“父亲”的教诲,相信的是“没有妥协余地的真理”和整体主义,把社会和责任看得比一切都重要,将他宇宙的毁灭视作为自己的罪孽。为了赎罪,他才同意加入复仇者,守卫这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因为这种成长背景和这种心理的存在,Hyperion始终是个拘谨的人,一本正经的程度大概是Thor乘以队长那么多,看看他说的话就知道:

“你这么高贵的英雄不应当沉溺于酒精之中,因为酒是一种弱点。”

然而,他们能够分享的并不只有酒精而已。Hyperion知道自己宇宙被毁于一旦的恐惧,也恐惧如今自己栖身的这个宇宙也遭到同样的厄运。这种恐惧无处诉说。而与此同时,接踵而至的危机使得身为神祗的Thor隐约意思到巨大的灾祸将至,那是比诸神黄昏更可怕的危机,但是这种忧虑,他也无法与其他人分享,哪怕是他看重逾于生命的战友队长和铁人,因为他们只是人类。

 
 

但Hyperion不是人类。他和Thor一样超凡脱俗,看到的东西与普通人截然不同。在衡量时间的长期变动的时候,Thor靠感觉世界树的根生长程度,Hyperion靠感觉太阳的光谱变化,这对他人来说都是天方夜谭,但是他们两个倒能神奇地相互沟通。

也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才让Thor去主动接近Hyperion的,毕竟,也许只有他们俩才真正体验过世界被毁灭是什么滋味。他愿意把即便对队长和铁人难以诉说的忧虑向Hyperion倾诉,因为他认为Hyperion能够理解,因为他们两人几乎同为神祗。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能真正理解这个……”

“你的意思是,无法像我们这样理解。”

 
Ex Nihilo企图强行让地球进化,他的基因炸弹在蛮荒之地造就了新的生命形式。被称为太阳之子的进化之子们从蛋壳中孵化出来,他们代表了完美的生命形态,但Ex Nihilo的企图被复仇者阻止,这些孩子一出生就是无父无母的孤儿。在看到这些孩子的诞生时,Hyperion被打动了,他把这些和自己一样被孤零零抛在这个世界的孩子看作了救赎自我的希望,他想要帮助这些孩子,引导这些孩子。而就在此时,Thor朝他伸出了援手。 

“你不应当独自承担起这重任,而你也不会独自承担的。”

 
他们共同教导这些新生命。在湖光山色中,看着那些孩子学习如何求生、如何奋斗和团结作战,如何学会帮助他人,Thor和Hyperion谈起了过往和彼此的心事。 

“你在过去的那个世界曾有过孩子吗?”

“我有的只是责任。”

……

“你可还记得,之前坐在山坡上的时候,我曾经问过你从前在你的那个世界是否有过孩子,但我当时就知道你没有。”

“你怎么会知道的?”

“我是神,我知道人类的需求。如果我们忙于照顾众生,我们就会失去快乐……”

而你看起来并不快乐。

 
 

一开始说着“我不需要水和食物,你也不应当沉溺酒精”的Hyperion终于从Thor手中接过了酒壶,也把自己的心事对雷神倾吐而出。他的恐惧,他的不安,还有他终于下定决心付出的感情。

由于能力在同一层面上,他们经常作为复仇者最强的两个powerhouse协同出战(而且吃瘪经常也一块吃……),无论是战斗也好,撤离任务也好,应对空间危机也好,整个Avengers 的故事中,他们俩似乎做什么都在一起。

 
 

 
 

 

 
 

而他们作战也日益显得配合密切无间。证据就是,一本正经之王Hyperion最后开口把Thor叫做兄弟。

 
 

当然,这两人最亲密的时刻依然是在养孩子的过程之中。

Hyperion把所有未来得及对他失去的世界付出的爱全部倾注在进化之子们身上,而当Thor问Hyperion是否把自己视作为孩子们的父亲时,他谨慎地回答说他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守护者。经历过一次惨痛的丧失的Hyperion对孩子们有着非同凡响、无比敏感的超强保护欲,一旦他们从他眼前消失时,他就变得极为狂暴。但即便是这种时刻,Thor也能看穿他背后的真实情绪。

 
 

“你看起来担子沉重。”

“我必须做好准备保护他们。因为除此之外,我无法相信这个世界的任何其他东西……”

“在你失去了那么多之后,我无法责怪你将你重新获得的宝物紧紧捧在心口。”

“所以,最终最适合你的角色,就是一位父亲。”

“我更愿意说是保护者。”

“啊哈,那么你就是在装,假装守护他们只是一种责任而全无乐趣,但是我的朋友,你可骗不了我。”

Hyperion依然在恐惧他那个世界的厄运会降临在地球之上,此时Thor也会给予回应:“我曾经说过地球不会重蹈覆辙,那不是傲慢,我并不认为我们相比你的人民更为优秀。但是,你的人民没有像我们那样,得到来自你的警讯。如果你就如你自己所说那样,已经是与从前那个世界的Hyperion截然不同的人,那么,你的人民也不曾拥有如今这样一位能够激励他人的英雄。”


若是说,截至这里为止,Thor一直在开导和安慰Hyperion,主动去接近他,解开他的心结,那么接下来,两人的关系便发生了有趣的逆转。 

光照会抹去队长记忆、摧毁平行地球的事发,复仇者分崩离析。而就在此时,Thor则失去了挥舞妙尔尼尔的资格,同时还在与黑暗精灵马勒凯斯的战斗中失去了一只手臂,跌落到了神生的低谷。

Hyperion没有参与到对光照会成员的搜捕中去,他依然留在蛮荒之地,教导进化之子们,同时,Sunspot收购了A.I.M,开始设法寻找拯救宇宙的办法,Hyperion带着孩子们加入了这个计划。

此时的Thor意兴阑珊,离群索居。此时变得孤立而消沉的,不再是Hyperion,而是他。

而Hyperion,则如同当时Thor走到他身边一样,走到了Thor身边。

 

 
 “机器就要完成了……这是一个可以庆祝的借口。我看到你已经开始了,你介意和我分享吗?”

第一次,在丛林中,他拒绝从他手中接过酒,因为“酒是一种弱点”;第二次,在湖畔,他选择从他手里接过了酒,也选择向他诉说他的恐惧和决心;第三次,在雪山之巅,他主动问他是否能与他分享一杯酒。

但关键在于,他们要去做的事情非同一般。Hyperion口中的机器会将他们送到多重宇宙的尽头,亿万个宇宙之远,去阻止多重宇宙的崩溃和地球的最终毁灭,这是一趟有去无回的任务。“你们全都会死在那里。”

而早先,在星标和深渊等人决定一同加入这个计划之前,这项任务只有Hyperion和Thor两个人一同进行。

因此,在一开始,Hyperion和Thor已经下定了决心一同赴死。

对于Thor来说,这已经不再是个选择。他已经不再“worthy”到可以举起妙尔尼尔,但他唯一的希望就是能作为一个英雄死去,为了拯救他爱过的一切而死。

在即将出发之时,太阳之子们挽留他们的“父亲”Hyperion,说他并不一定非走不可,说他们不希望他离开。而Hyperion则告诉他们,牺牲和服务意义重大。他注视着Thor的背影说:“I'm needed。”

 
 

于是,就这样,他们踏上了旅程,前方等待他们是什么,依然无法得知。

——————————————

披风组的故事,目前就到这里为止。要说他们的萌点,或许就是按照@被子席子 的说法,这两人都是电波系对上个正着,那种世界树啦太阳光谱啦被毁灭的世界啦命运啦我已经是个不同的男人之类无比形而上的神棍话语,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够做到相互听懂并彼此完美交流的境界。他们都是孤高之人,Hyperion虽然是大超在M家的影像,但他却没有大超的亲和力与接地气,因为他曾习惯把人类社会当成整体看待,无法和具体的个人建立情感联系,他高高在上,却又“lonely beyond belief“;而Thor,作为神祗,曾经被批判过其实并不适合作为Avengers的一员,因为他的能力,因为他背后的巨大神话世界,也因为他超出他人太多的寿限——在这个世界上,他们都是格格不入的。而他们则一直在试图打开对方的心门,化解对方的孤寂,两人位置的掉转也充满了丰沛的情感意味。

此外,无论何时看到他们,总是在与太阳之子们互动,两人的故事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两个男人共同养孩子养发养发养出感情的故事,因此国外也有粉丝开玩笑说他们两人看起来像是一对gay couple dads。

这CP还有若干好处,其中之一是每逢这两人的主打集的时候,画师都是美型著称的画师。目前漫威看起来是铁了心地要把他们凑官配,在此之前Thor从来没有这种天降系然后一天之内就好得如胶似漆的基友,因此只要他们成对出现,总是会有糖吃,关系看起来好到连宅男们都忍不住发表议论说这两人的Bromance感觉很棒(其中一例参见https://retcon-punch.com/2013/06/11/avengers-13/#more-13010),而Marvel甚至在资料库中直接声称他们已经bond在了一起。

 
好处之二,这是个新诞生的CP,Hyperion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复仇者的主线和支线中,因此想要跳坑所需的补漫并不多,实际上,核心部分只需要看 

Avengers V5 04(Hyperion的身世)

Avengers V5 12(养孩子养孩子养孩子)

Avengers V5 13(养孩子养孩子养孩子)

Avengers worlds 06(Hyperion的救赎;养孩子养孩子养孩子)

Avengers V5 35(共同赴死,前章)

Avengers V5 36(共同赴死,后章)

就行了。在此我也顺手打了一个包 →https://pan.baidu.com/s/1ntLYsAX

不过,各种各样的糖粉在Avengers故事线里其实散落得到处都是……

他们的故事尚未结束,但不管结局如何,这段基情必然会为人铭记。言尽于此,欢迎跳坑:)


评论(11)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此清凉窟 | Powered by LOFTER